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

是說,試問,識自在



我想,成為一個自在客。自在不難,難在於有沒有勇氣面對自己、看穿自己,以及生活周遭的各種事情。我曾經害怕得需要將自己包裹起來才有勇氣看看世界,如今正努力地打破自以加諸於身上的蛋殼。

打破,枷鎖。

是說,籌備了一年的部落格終於算是有模有樣地開張了。而隨著部落格的開張也順便做了一件事----關閉Facebook。關閉Facebook並不是件相當轟動的事,但對我這樣稱得上重度使用者的人來說,應該是件人吃驚的事情。






Facebook是個很有趣的平台,朋友和朋友間的交流總稱得上「熱絡」。塗鴉牆上的分享、按讚、標記貼文、打卡等等的功能讓彼此看到彼此的各個面向,甚至透過共同好友還能ˊ夠找到失聯已久的童年玩伴。Facebook的好,不置可否。便利性,是人們離不開Facebook的一個重大原因。我本來也深陷其中,每天不定時地會上去看個好幾次,直到有次進了大陸出差一個星期,由於即便收到通知也看不到內容,就索性把手機上的app通知給關掉後,不知不覺地就大幅降低了使用頻率(不過相對也讓其他網站的使用頻率提高就是了[笑])。

意外知道自己的好友交了男朋友,是和她講電話的時候。
從朋友口中打聽到其他人的消息,是和她面對面聊天時。
深刻了解好友在失戀中難過失措,是她在我面前哭不停。
和好友聊了很多關於生活和未來,是和他在街角咖啡廳。

讓我知曉這些的,都不是在Facebook。所以,毅然決然地停用了。因為會關心我的、我會知道的,不需要靠Facebook。

試問,拖了一整年的我在幹嘛?花了很多時間在想著微不足道的戀愛習題、人生命題,還有價值是非題。當然,順便還有部落格內容的選擇題(笑)。

做為一個傻子,除了很喜歡作夢外,我還在繼續很努力地想要圓夢。因為只想而沒行動的人,是不能構成就任何事的。我喜歡著文字,但卻也要學著接受在文字上怠慢的自己,而要花很多的心力找回自己曾經的文字。

真正的自在,不在無法無天,而是在規則之下,玩出自己的一片天。曾經忘記的一些道理,我也在學著把他們亦點一滴地學回來。

之後會在固定的時間進行固定的分享,不論是電影觀後感、書的分享、還有自己的文字分享。會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很有內容,圖片我也會努力放的(笑)。

感謝各位看官把這段雜亂無章的開場看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